【Merlin】Satin And Velvet (4.30更新)

Chapter 4 下半部分


4.30更新


Arthur完全不知道自己怎么被Merlin逼着回到Elena身边的,他飘飘然、心不在焉地与Elena交谈,眼睛越过她肩上的发丝,偷瞄向Merlin;Merlin正靠在一棵大树旁,他们目光相触,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亲昵眼神,然后各自看向别处,Arthur假装自己收敛不住的微笑来自于Elena的蹩脚笑话。

“这很有趣吧?当然如果他们允许我参加群斗的话,我就会是第一了——不,呃,当然我不是说我很、喜欢打人,”Elena滔滔不绝地说,“天哪,我不该说这个的!”

“——这是不是很累?”Arthur拿着酒杯,用食指有意无意地抚摸杯沿,“试着不说错一句话,把真实的自己隐藏起来,以免给别人造成不好的印象?”

Elena停下她结结巴巴的解释,睁大眼睛,用她天真而惊奇的眼神看着Arthur,然后点了点头。

Arthur鼓励般地也点了点头。“我只是想让你知道,有时候真正的你值得更多东西:”他清了清嗓子,若有所指地瞟向Merlin,“坦然的生活、完全的信任、属于你的爱。我从没将这说出口过,但这就是我这些天以来想告诉你的——也许隐瞒会让你更由人们所接受,但我不想要你改变什么;我只想要你,一直一直,做你自己。”

Elena在他的余光中似懂非懂地紧抿了双唇,但此刻Arthur的眼里只有Merlin;他毫无顾忌地直视他,Merlin受到撼动般地湿着眼眶,面容惊喜、自豪而欣慰。Arthur能感到自己的眼神为之浸润得更加温柔,因为Merlin在此刻看上去是如此坚韧,坚韧和脆弱——竟然完全没有格格不入。

如果Merlin没有表现得那么感动的话,Arthur想,他会为自己说出这样一番话而沾沾自喜。但完全没有,他的喉咙发紧,心脏像是泡进了苦水——Merlin要得那么少,Arthur只需要偶尔坦白地说些什么,他就全盘接受、彻底满足——而这使Arthur不可控制地自责,尽管他早已把自己战斗时的后背、早晨醒来满脸睡痕的样子、盛怒后不体面的胡言乱语、所有不为人知的脆弱,连同他的心一起毫无保留地交给了Merlin,他还是觉得不够,不够用以回报Merlin对他做的一切。

“谢谢,Arthur,”Elena的声音迫使Arthur回过头来,“他们总是说我不够矜持……”

你确实是。Arthur腹诽。

“但你并不介意这个,好吧,你几乎是唯一一个不介意的人……”Elena说,涨红了脸。

Arthur紧张而懊悔地捏紧了酒杯,因为Elena看起来完全就是一副被他的话打动得爱上了他的样子,Arthur对天发誓他一点不想让那发生。

所幸Elena接着说了,“这让我想起一位骑士……我的骑士,他从不介意我是怎样的。我们总是一起赛马、比剑、大笑,我在他面前从不需要伪装自己。在我来Camelot之前那天晚上,他告诉我,如果我嫁给了你,他会继续以骑士的身份保护我;”她停顿了一下,排解压力般地深呼吸,“但如果我改变主意了——我们就……私奔。”

“太好了!”Arthur惊喜地接嘴,发现不妥后尴尬地调整了一下姿势,“我是说,呃,你应该去追逐属于自己的幸福,如果权位的束缚让你喘不过气来的话。不是吗?”

Elena拘谨而期待地笑了笑,“我从没想过自己会作下这种决定。太刺激了。”

“那么看来我们在和亲的事上达成共识了?无论如何,Elena,我都会帮助你的,以Arthur Pendragon而不是Camelot王子的身份。”Arthur尽力让自己听上去更真诚一点。

“谢谢你,我好激动!”Elena的神色瞬间点亮了,“我们走之后,我父亲那边就拜托你了!他大概会发怒,不过我猜你有本事解决好这个的。”

Arthur这才忽然发现自己基本上算是捅下了个大篓子。他伸出手示意Elena冷静下来,“等等,也许我们可以再……考虑考虑?没必要现在就作决策——Merlin!”

“是,殿下?”

“过来,”他朝Merlin做了个手势,“我们需要一个脑袋来出谋划策。”

Merlin向他们凑近,一脸困惑,试图解读Arthur递去的“我惹麻烦了你来说点什么挽救一下”的眼神。

“好吧,呃——好的,”Merlin弯下腰,结巴着对上Elena的眼睛,“公主,你确定你想,嗯,私奔?”

“我本来不这么打算的,但多亏了Arthur……”Elena充满希望地笑着说。

“是啊,真是‘多亏’了Arthur——”Merlin朝他甩来讽刺而无奈的目光,Arthur回以一脸坦然的“你看着办”。

“如果你不想跟Arthur结婚的话,为什么不先和你的父亲谈谈你的想法呢?”Merlin缓慢地说,Arthur在一旁看着他循循善诱的样子恶劣地发笑。“我能看出他很在意你的想法,如果你主动提出来,他不会忍心牺牲你的幸福的。”

“但要是他不同意呢?”

“那我们再考虑……”Merlin严肃地皱着眉,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深谋远虑,“你知道,私奔什么的。”

Arthur简直爱死了他这副傻乎乎装正经的样子,他忍住笑,用自己靠近Merlin的那只手不着痕迹地捏了捏后者的大腿。Merlin瞬间就弹了起来。“我们该回去了,”他慌乱地说,“我来收拾东西——如果你同意的话,公主?”

Elena颔首,起身站在一边等候着,而Arthur全神贯注地对Merlin笑出了牙齿。

“看上去挺像那么回事的,谋士。”Arthur低声揶揄道,把右手搭上了Merlin的脖子。

“我简直不敢相信你对她说了那些——”Merlin轻嘶,没有停下收拾的动作,“要是她真的跑了你要怎么跟两位国王交待?你明知道她分辨不出来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的。”

“至少她明白她不该跟我结婚,”Arthur的手指在Merlin颈侧轻轻摩挲,“相当明智。”

“是啊,有鉴于没人想跟一个傻帽结——嗷!”Merlin反击道,却立刻被Arthur揪住了耳朵。“我错了我错了,快松开,混蛋!”

Arthur不依不饶地把他箍紧在怀,在Merlin的哀鸣中飞快地亲了一下他的颧骨。“你才是傻帽,Merlin。”他松开对方,愉悦地看着Merlin惊愕的表情。

“你……呃,”Merlin吐了口气,“噢。”

“所以这些单音节都是什么意思?MERLIN?”Arthur抄起双手,朝Merlin恬不知耻地挑起嘴角。

Merlin无奈而愉快地摇了摇头,埋头接着处理午餐的残局。Arthur密切观察着他收起野餐布的流畅动作,并轻易被Merlin的手指在一篮水果间穿行的画面迷倒了。他在此刻暗自决定要把“带Merlin出来野餐”正式提上日程。




傍晚将有盛大的晚宴,Merlin一回到城堡就被借去厨房了,以致于Arthur不得不度过有史以来最难熬的一个下午。他推开寝殿的门,把自己塞进椅子里,目光习惯性地向Merlin的那朵花投去,然后才注意到花瓶里挤满了一大束玫瑰,繁盛又明艳。

那些花无疑拯救了一切。直到有仆人在Arthur房门外轻叩着门,非常专业且有礼节地请他出席晚宴,Arthur才意识到自己把整个下午耗费在了想入非非上面。他扬声回应了门外的人,花了足够的时间来收敛好傻笑,然后大步流星地朝宴厅走去。

“心情不错嘛,殿下?”当Arthur落座时,他左侧的Leon问候道。

“完美。”Arthur拉了拉衣角,目光扫视着人群,很快就看到了Merlin在一群仆从中的身影。他背对着Arthur,衣袖挽起,正在热切地与旁人讨论着什么;Gwen就站在Merlin身侧,似乎感受到Arthur的注视,向他友好地瞥了瞥。

Merlin偏过头看了一眼Gwen,沿着她视线的方向与Arthur四目相对。他们的目光胶着在一起一小会儿,然后Merlin把头转回去说了句什么,便端着金制酒壶绕了一大圈跑到Arthur身后来。

“要先来点蜂蜜酒吗,殿下?”他俯身用充满活力的语气说。

Arthur把杯子递给他,凝视着他用笨拙却方寸不乱的方式把酒杯斟满。“会是个漫长的夜晚,哈?你还必须得假装自己对这场合里的一切都挺感兴趣。”Merlin活泼地抬抬眉毛,将酒杯递还给Arthur。

“至少我对你确实挺感兴趣的。”Arthur狡黠地说,而这直接导致Merlin满脸恐慌地失手弄翻了酒杯。Merlin低低咒骂了一声,立即把领巾从脖子上取下来揩干地板上的酒液。

“你这混帐!”Merlin轻声埋怨道,Arthur回报以十分“混帐”的笑容。

Merlin没有再去换上一条领巾,这几乎能称得上是一种报复了——看着Merlin露出他那截苍白、清瘦、漂亮的脖子,还有他线条突出的锁骨,实在很难不为之分心。Arthur的视线随着Merlin在酒桌之间晃来晃去,最终晃到了Elena身上,她投过来一个感激又兴奋的眼神——意味着她与她父亲完成了一次愉快而意义重大的谈话,Arthur如释重负地想。

Merlin称职地四处忙活了一会儿,然后转过门口走进走廊。Arthur放下手里的半串葡萄,跟了出去。

“喂!”他快步赶上Merlin,在后者闻声转过头来时扣住了他的手腕。

“Arthur?”Merlin任由Arthur把自己拉到墙角。

“所以,那个丑得不如去自燃的领巾不是长在你脖子上的?”Arthur把Merlin按在墙上,轻笑着说。

“你才丑,”Merlin说,“天啊,你真的是个傻——唔!”

Arthur把一颗葡萄塞进Merlin的嘴里,满意地看着对方咀嚼下咽。“你就闭嘴吧。”他说,“我无聊死了——”

“于是你就来拿我找乐子。”Merlin撅着嘴,“要不要我教你抛光盔甲?你无聊的时候可以自己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Arthur重复,伸出拇指擦掉Merlin嘴角的葡萄汁。

他收回手时,Merlin的舌头飞快地舔过他碰过的那处皮肤。“呃,”Merlin说,“我该走了。Gwen在等着我帮她端酒过来。”

“好吧。”Arthur说,却没有放开他。“干完这趟你就先回去,把我的房间收拾好,放上洗澡水,顺便把衣服洗了。”

“可是——”

“没什么‘可是’的,”Arthur退开一步,“还有,记得带一点酒和食物回去,点根蜡烛。”

“很抱歉这样说,但你真的会胖的,殿下。”Merlin笑着说。

“哦是吗?那么你就得每天陪我练剑,来帮助我保持身材……”

“你不胖,殿下,我保证。”Merlin立即改口,“你拥有强壮而迷人的体格。”

“我猜也是。”Arthur拍了拍Merlin的肩膀,“快去。”

Merlin在转身离开之前绝对偷笑了,但Arthur决定放过他这次。

评论(4)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活力茶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