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erlin】Satin And Velvet (5.17更新 Chapter 6)

  “太阳晒屁股啦!”Merlin的声音伴随着窗帘被扯开的哗啦声响起,Arthur烦恼地扭扭身子转向背光处作为回应。

  

  “快点起来!”Merlin扑到Arthur身上,隔着被子拉扯着他。

  

  Arthur发出了一阵不悦的哼哼,努力睁开眼睛。“我什么时候睡着的?”他含糊地问。

  

  “你又是什么时候有了穿着衣服睡觉的习惯?”

  

  Arthur低头看了一眼。噢,那是他昨晚想出的计划:在Merlin进门时从门边偷袭他,把他拽入一个猝不及防的吻什么的,撩人的浪漫花招。他从黎明就着装整齐、摆好了姿势站在门边,满心期待地酝酿着,结果只酝酿出了小腿久站后的酸痛和浓浓睡意——

  

  “你又迟到了!”Arthur大吼,“你知道我不会再相信‘酒馆’这个理由了吧?”

  

  “你这不是刚醒嘛,我也不算来得太迟……”Merlin把Arthur扯起来,同时费劲地说,“何况我到天亮才睡着。”

  

  “一整晚都干什么去了?”

  

  Merlin从一旁拿出Arthur的衬衣,迟疑了一会儿,“嗯……想事情。”

  

  “想我啊。”Arthur指出,并愉悦地看着Merlin抿出一个微笑。

  

  “你猜呢?”Merlin挑眉说着,把衣服举到Arthur头顶,Arthur就配合地微微弯腰把脑袋和双手塞了进去;在钻出领口时他顺水推舟地向前探去,在Merlin的下巴上留下出其不意的一吻。

  

  “我猜你是我的。”他轻声用气息说,接着把宠爱而轻浅的吻一一洒在Merlin的嘴角、脸颊和耳廓,惹得Merlin皱着鼻子大笑起来。

  

  “好好穿衣服,殿下,你的鸡肉要冷了。”Merlin把Arthur从自己身上轻轻推开,“待会儿还要去送Elena公主回国呢。”

  

  “她终于要走了?感谢诸神。”Arthur夸张地说,任由Merlin替自己整理衣服。“我开始有点佩服那位敢于娶她的勇士了。”

  

  “她漂亮、直率,而且单纯……”Merlin说,“你该羡慕那位骑士,菜头。”

  

  “是你劝我别娶她的,要反悔了?”

  

  “我才不。”Merlin撅着嘴说,而Arthur被取悦了似地伸出食指点了点他柔软的下唇。

  

  “问题是,”Merlin接着说,“Gwen今天早上又向我问你的情况了。你知道,有意无意的。”

  

  “所以?”

  

  “所以她还在迷恋你,Arthur,”Merlin严肃地说,“我不想伤害到她的感情。毕竟你跟她调情来着——你还给她送过花……”

  

  “准确来讲,是你去送的。”Arthur指出。

  

  “你借住在她家的时候试图为她做饭,你还跟她接吻。”Merlin补充道。

  

  “那时候我根本没搞清楚自己想吻谁——我以为如果我非得吻个仆人,女仆大概比男仆要好一点。”Arthur作势向Merlin逼近,双手扣住后者的后腰,“你再说,我就吻你了。”

  

  “Arthur,”Merlin无奈地用手掌抵住他的脸,“这不关乎你怎么想,好吗?那些东西对Gwen来说都是真实的——她在对你付出感情,你不能这么心安理得地享受它们。跟个混蛋似的。”

  

  Arthur亲了亲Merlin贴在他唇上的掌心,然后拉开他的手。“以前我不就是在享受你的付出吗?‘跟个混蛋似的’,如你所说。”

  

  “我不一样。”Merlin斩钉截铁地回答,“我又不需要什么回报——”

  

  “——这就是为什么我爱你,而非Gwen,而非其他任何人。”Arthur诚恳地说,然后恍惚间意识到他第一次真正地对Merlin说了“爱”。他暗暗推想这一切的源头,那是如此久远而模糊:那时他以为Merlin只是一个笨拙但勇敢的仆从,而他给了Merlin远大于一个仆从应得的亲密、信任和偏爱;然后他得知Merlin是个巫师,正如他同时得知Merlin愿意为他而死,愿意为他俯首称臣、赴汤蹈火、受尽委屈——相反于愤怒,这令Arthur感受到的是一份无以抵消的亏欠,他一直以为自己才是那个在付出、在默默保护的人——

  

  “我刚刚有没有提到我爱你?”想到这里,Arthur又补充了一句,而Merlin发出了一声破涕而笑的声音,尽管他没在哭。

  

  “噢是的,你提到过了,你这笨蛋。”他温柔地低语,抓了抓Arthur凌乱的金发。

  

  “我爱你。”Arthur又重复了一遍。

  

  “知道了,天啊,”Arthur觉得Merlin已经幸福得呻吟出声了,“我拒绝回答,太肉麻了。”

  

  “嗯……我想我们会直接告诉Gwen这一切。她是个善良而聪明的女孩,她能理解的。”Arthur一边说,一边拽着Merlin走向他的早餐,“……她能吗?”

  

  “呃,我自己都还不是很理解,说实话。”Merlin站在一边,替他拉开餐椅,“这多少有点荒谬——我是一个仆人、一个男性生物、一个,嗯,魔法师。完完全全的不合适。”

  

  Arthur沉默了一会儿。空气凝合,而他在努力呼吸之外唯一能做的就是一个承诺。“这一切都可以改变的。在我的时代,这一切都会改变。”

  

  Merlin的手抚上了他的背。“你知道我总是相信你的。”他说,“Arthur,你会是Camelot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王。”

  

  “我们会是最伟大的两个王,”Arthur仰起头,与Merlin目光相触,“毕竟人们不能叫你王后。”

  

  Merlin轻柔地牵动笑容,给Arthur带来一阵天旋地转的奇异感受。“我不能……”他苦涩而甜蜜地微笑着,“不能给你带来子嗣,不能与你分享王座,不能和你建成一段有政治意义的联姻……”

  

  “但是你能保护我和整个Camelot,你能让我在做王储之外还做一个真正的人,你能给我面对一切‘不能’的勇气。”Arthur深深凝望向Merlin的双眸,就像它们是世间唯剩的珍宝、是浮着星光的湖、是破开长夜的一道白光。“你这笨蛋。”

  

  

  

  他们没有告诉Gwen,也没有告诉任何人。

  

  Elena跃上马背之前给了Arthur一个结实的拥抱。“我希望你也能和你真正想要的人结婚,Arthur。”她说,“终有一日我会回报你和你的国土。”

  

  Arthur拍了拍她的背,发现手指触到的她的金发(史无前例地)变得十分柔顺,而她眼中甚至有睿智、灵活而沉稳的光芒。“作为一个王室子女,总是有很多别无选择的事。我很高兴我们都能在这件事上保留一点自由。”他说。

  

  Elena笑了,头一次笑得如此温恬。“我衷心地祝愿你们能坚持下去。”她的目光别有深意地飘向他身后,Arthur沿着她的视线看去,望见Merlin正在一旁出神地盯着地面。

  

  “……什么?”Arthur转回头,撞上Elena满眼的笑意。

  

  “我看见了。你们。”她低声说,“野餐的那些时候——你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看他而不是我。”

  

  “噢,呃,我以为没那么明显?”Arthur冲她不好意思地笑笑。“谢谢。”

  

  Elena点了点头,转向了她的棕色大马。“还有,如果你想找人赛马,你知道在哪儿找我。”

  

  然后她扔下一个灿烂的回眸,架马远去,两位国王亦停止寒暄。Merlin从背后凑近了Arthur,与他一起远眺Elena风姿飒爽的背影。

  

  “你有没有觉得她变了?”Arthur问,“更聪明、更好看了?”

  

  “现在又是你要反悔啦,我的殿下?”

  

  “你想都别想。”Arthur捶了一下Merlin的肩膀,两者同时都扬起笑容。“我要洗澡,回去给我打水。”

  

  “哪有人现在洗澡的?”

  

  “我需要靠热水放松一会儿。Morgana的生日要到了,得为她准备礼物——我现在越来越搞不懂她喜欢些什么了。”Arthur同他并肩走上台阶,“你该给我出点主意,你比较懂女孩儿们嘛。”

  

  “……Morgana的生日?”Merlin明显凝住了表情,尽管他正在尽力让自己看上去自然一点。“嗯,我会帮你想想的。”

  

  “Merlin。”Arthur困惑地眯起眼,好像这样就能把他给看个透。“她是不是对你做了什么?只要一提到Morgana你就非常紧张。”

  

  Merlin低下头,Arthur鼓励般地将手掌贴在他手臂上,轻轻摩擦。

  

  “我只是、我不知道怎么解释,好吗?”Merlin再度抬起头来时这样说。“你要……小心对待她。我是说,最好是对待一切都小心点。必须保证你自己活着,别给我放大假的机会。”

  

  Arthur的手移到了Merlin的后脑勺上,轻轻一扣,把他往前带了带。“Morgana有时候确实有一些黑暗的念头,神秘兮兮的。虽然我通常不会承认,但其实她和我都打心底里爱着彼此,你知道,那种相处方式奇怪的朋友。我想如果死亡要降临的话,我跟她大概还会彼此谦让一会儿。”Arthur风趣地说。

  

  Merlin只是蹙眉担忧地看着他,张了张唇却不说只言片语。“笑一个?”Arthur甜蜜地望着他,终于让Merlin的凝重神色被一道微笑化开。他们接着并肩而行,一阵自然而舒适的沉默过去,Merlin在别人看不到的时候悄悄亲了一下Arthur的脸颊,然后就飞快地转身拐过某个转角去准备Arthur的洗澡水了。Arthur一边入迷地回味脸颊上的触感一边目送他,直到反映过来自己已经盯着空无一人的墙角看了很久,才移步开始在城堡里心情愉悦地乱晃,其间夸奖了两位女仆的发色和一名厨娘的新甜点。

  

  当他最终晃进自己的房间时,在门口就已经能感受到热腾腾的水汽在空气里绕。他向里望去,看见Merlin正小心翼翼把手指探进水中试温度。

  

  “哇,这看上去真是爽得不行——”Arthur径直走向屏风,“热水,棒极了。”

  

  “是啊,你真得看看仆人们是怎么洗澡的,尤其是冬天。”Merlin搭话道。

  

  “噢?”他解开皮带,把头从屏风后面探出来,揶揄道:“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?享受一下王子待遇。”

  

  “不,多谢邀请。”Merlin翻了个白眼,Arthur冲他又傻乎乎地坏笑了一会儿,然后脱掉自己的衬衫,全身赤裸着从屏风后面走出来——

  

  人们是怎么走路的来着?Arthur反复问自己,因为他忽然发现光着身子在Merlin面前走路是件令人紧张无措的事:他缓慢而别扭地踏步靠近澡盆,忙着假装自己并不在意Merlin是否在看,可能还有点搔首弄姿。他觉得Merlin应该正在痴迷地看着自己(是的他应该,而不是——如Arthur所瞥见的——正在专注于手里的某个东西。不管那是什么,都不可能比赤身裸体的Arthur Pendragon更吸引人。)

  

  这令Arthur受挫了,真的。他用脚掌在地板上弄出了一种恼人的声音,而Merlin终于抬起头看向他了。

  

  Merlin盯住Arthur,上下审视了他一番,然后就在Arthur享受着那种热烈目光时,他喷笑出声。

  

  “你走路像鸭子似的!”Merlin的笑声听起来恶劣得让Arthur快要恼羞成怒了。“其实我见过某种会说话的鸭子,它也有金色毛发。”

  

  “我才不管你见过什么邪恶生灵!”Arthur用抑扬顿挫的声调嘶吼道,把自己泡进热水里,“不准用那种方式笑。”

  

  “哪种方式?”Merlin眼睛都弯了。

  

  “这种方式!”Arthur怒道,“快过来替我擦身子,白痴!”

  

  Merlin挂着他那一脸无情的嘲笑走到了Arthur身边,开始用一张柔软的绒布擦拭Arthur的皮肤。布料的触感非常舒服,但Arthur全部的注意力都凝聚在Merlin身上。Merlin埋着头,水汽使他的双唇看起来比平时更加湿润,Arthur静静地看着Merlin的睫毛,期待他偶尔抬眼时彼此交换一个眼神。

  

  但Merlin没有,他只是专注地擦着Arthur的皮肤,非常敬业地,甚至不在擦过Arthur最为满意的那几块肌肉满怀倾慕地逗留几秒。不是说Arthur不喜欢Merlin专心做事的样子,但Merlin正在擦拭的是他的身体又不是——

  

  “你真的以为你在擦靴子吗?”Arthur瞪住Merlin,后者停下动作,无辜地看着他。

  

  “呃,本质上讲这两者……”

  

  “能不能在做这个的时候带点感情?”Arthur阻止了他把这句残忍的话说下去,“你在为你的命中天子擦身子,提醒一下。至少表现得惊艳一点?因为我猜我长得还算不错。”

  

  “我都看习惯了,有什么好惊艳的……”Merlin睁大眼睛反驳道。

  

  Arthur危险地看向Merlin,后者愣着退缩了一下。“难道你不发现我拥有……骑士魅力十足的身体特征?”他问。

  

  “呃……”Merlin的目光在他身上滚动了一番,停留在他腹下,“我想其实……我也有一……嗷!”

  

  Arthur狠狠地拍了一下他的脑袋。“我是说肌肉!”

  

  “哦,当然了……”Merlin傻笑着抿住了双唇,然后把绒布移向Arthur的胸膛。Arthur敏捷地伸出左手抓住了Merlin的手掌,将其贴在自己的心口。

  

  “你在脸红。”Arthur指出。

  

  “嗯,我猜是的。”Merlin回应道,目光躲闪着晃进Arthur眼中。“你也开始脸红了。”

  

  “我才没有!”Arthur装模作样地抗议道,把他的手攥得更紧,而Merlin突然咧嘴一笑。

  

  “而且你心脏都快跳出来了,”他示意般地动了动自己贴在他胸口的那只手,“我感觉到了。”

  

  Arthur唯一用来维护他作为王子的尊严的方法,就是把水粗暴地朝Merlin身上浇去,或者把他吻到窒息——而他在选择了前者之后立刻就后悔了。

  

  “你这个暴力的傻蛋!”Merlin大笑道,头发上还有水珠不断落下。

  

  “谁叫你说我脸红还有心、”Arthur得胜地叫道,而Merlin在他毫无防备的时候,倾身吻住了他自鸣得意的笑。Arthur在惊讶的一念之后瞬间就进入了状态,把他的手抚上Merlin的脸,手指插进他的发丛,不让他草草了事地结束这个吻。他能感觉自己的心脏又一次命悬一线般地狂跳不止,唇上Merlin的温度令他感觉如同沉入无底深渊,而他只能拉近Merlin,把他的坚强与软弱同时装进他轻柔的回吻之中——这个吻是如此笨拙、短暂又浅尝辄止,而Arthur觉得所有东西都在顷刻之间被点亮了。

  

  他就知道Merlin从来不让他后悔。

  

  Merlin慢慢退开,而Arthur留恋地探身取得一点余温。他们深情而满足地看向对方,空气凝倦、轻滑,Arthur确信那就是他所爱的一切。

 

  “脸红,还有心跳加速。”Merlin接过他被打断的话,狡黠地笑出了酒窝。“证据确凿。”

  

  TBC



接下来要好好考虑 怎么写肉 怎么处理Morgana的问题了......很喜欢皇姐 可是在她身上似乎找不到洗白的可能(忧郁地  

P.S. 事到如今,我已经忘了我开这个坑的本意是写一篇平淡而沉重的原著向了(抽烟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6)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活力茶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