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Ways 【1】的后续【Truth Or Dare】

晚了一个多小时的给自己的生贺……… 多少跟“生日”有关,没多大意思啦,大家随便看看(?(。




大家要听Merlin讲述他和Arthur是如何搞到一起的,但托酒精的福,没人知道真相是什么,除了Arthur。

【Truth Or Dare(然而真相只有一个)】


在一片起哄声中,Merlin傻笑起来,捧着酒杯,双颊上飘着酒精引起的红晕。

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Morgana指着他,一对夸张的耳环不断摇晃着,反射出的光晕在墙上颤抖。

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Merlin偏过头,迷迷糊糊地问Arthur。

“选真心话,Merlin,”Arthur用他无奈而宠爱的眼神望着Merlin,“上次你选大冒险的时候那个女孩差点报警了。”

Merlin的喉咙里滚出一阵浸满醉意的低笑,把整个人的重量都靠到Arthur身上,后者欣然接受了。“好吧,我选真心话。”Merlin抿了口酒,看到Gwaine开始跟Morgana交头接耳。

“你和我的宝贝弟弟是什么时候、以及怎么搞到一起的?”她最后说,“要细节。”

“呃……定义一下‘搞到一起’?”Merlin撅起嘴,反问道。

“你知道,就是公司里传遍了的那种限制级的猜测变为现实的时刻。”Gwaine替她回答。

“公司里什么时候传遍、”Arthur瞪大眼睛,但被Morgana打断了。

“任何时候,亲爱的,任何时候,”她挑着眉毛,伸出她涂着黑色指甲油的手去够茶几上的巧克力,“你知不知道他们还为此开了一个博客?”

“什么?”Arthur惊呼,用诧异的目光在他的朋友们之间转了一圈,大家都幸灾乐祸地默认了;Vivian的表情显示她一定与那个博客的创建脱不开干系,而Mordred和Sophia看上去完全就是邪恶的幕后黑手。

“我要裁员。”Arthur绝望地摇着头,Merlin又笑起来,身子在他怀里一抖一抖的。

“好吧,关于我和‘Morgana的宝贝弟弟’是怎么搞到一起的——”Merlin轻飘飘地说,无视了Arthur“不要告诉这群变态,Merlin”的抗议,从他肩膀上撑起自己,“再给我点酒,Lance。”

“那是,呃,三年前的某天,”他从Lance手里接过酒杯,清了清嗓子。

“我的生日。”Arthur补充。

“Arthur的生日,”Merlin重复,左手自然地与Arthur十指相扣。“Morgana在巴西看企鹅。 (‘巴西没有企鹅!’Morgana指出,但没人觉得这是重点。) Arthur丢了一堆工作给我,我忙到晚上九点,拎着外卖回到家里,一打开门就看到一个Pendargon坐在我的地毯上——鬼知道他怎么进来的——手里拿着个酒瓶,醉得像马上就能睡死在随便什么地方似的。”

==========

Merlin大概花了半辈子从他的包里掏出钥匙,然后花了另外半个在墙上胡乱摸索着地按下开关,房子里瞬间被灯照亮,他看见Arthur正坐在他的沙发上,严肃地望着他。

Merlin扶着门站了很久,醉熏熏地眯着双眼盯住Arthur。“哇,你在这儿!”他突然咧嘴神情恍惚地笑起来,而Arthur显然没那个好心情。

房里安静了很久,Merlin停了下来,一动不动。他们就这样彼此瞪着,Arthur看上去从没有这么生气过。

“你喝这么多酒干嘛?”Arthur的声音听上去冷静又愤怒。

“反正不是为了你。”Merlin说,踢掉鞋子,光着脚站在门口,把钥匙丢在鞋柜上,发出一阵金属相碰的恼人响声。

==========

“怪吓人的。”Freya评价。

“是的,我吓坏了。”Merlin接着说,“尤其是当他开始哭的时候。”

==========

“我要去睡觉了。”Merlin摔上门,自顾自地说,“你走的时候顺便把灯关掉。”

然后他跌跌撞撞地走进卧室,假装没感觉到Arthur恼怒的目光烫在他背上。他趴进柔软的被子里,等着听Arthur关门离开的声音。但那迟迟不至,大概过了几分钟(或者几个世纪?有鉴于大量的酒精洗去了Merlin对时间的认知),他听到身后的卧室门被打开,一串低微的脚步声向他靠近;接着他的床轻轻吱呀了一声,床垫向下陷去一点。

“天啊,Merlin,”Arthur坐在他的床边,宽厚的手掌抚上Merlin的后脑勺,“你哭什么?”

==========

Morgana喝了一口潘趣酒。“我还以为Arthur在成年之后就丧失了哭泣这项能力呢!”她大笑着,眼睛看向Arthur,然后又看向Merlin。“Merlin真是个奇迹。”

“奇迹在于他是个超级蠢蛋。”Arthur接过她的话。

“那天你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Merlin佯怒地斜睨着他,而Arthur只是微笑着揉乱他的头发。Merlin转回头,继续讲他的故事。“他满脸都是泪水,跟我说着些什么‘你是我最好的朋友’、‘我只想要你陪我过生日’之类的话,像个小孩儿似的。我就只能应付着安慰他,把他拽起来——我满脑子都是‘去你的Pendragon,可没人规定过助理的工作还包括安抚老板’——你们要知道他有多重。”

==========

Merlin把目光落到Arthur脸上。他看上去既愤怒又软弱,疲惫地皱着眉头,一头金发乱着,就像他刚刚焦虑地揉过它一样。

“我之前不该对你发那么大火,好吗?”Arthur开口,用前所未有的柔和语气,“我说的那些都只是……你知道的,我只是太生气了。你不仅仅是我的助理。真的。你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“自大狂。菜头。”Merlin低声说,“混蛋。”

“随你怎么说都行。就别哭了,行吗?你帮我拿下了那个项目——虽然是背着我私底下解决的,让我觉得自己像个无能的傻子——”Arthur的手指滑到Merlin颈后,安慰般地摩擦着那儿的皮肤。“但我还是欠你一句谢谢。”

Merlin咬着嘴唇沉默了很长时间,Arthur就小心翼翼地望着他。“生日快乐,Arthur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我给你买了礼物,然后想到你是个混蛋,我就随手扔在路上某个垃圾桶里了。”

“那你欠我的就多了。”Arthur带着如释重负的表情说,“我给自己买好两人份的蛋糕,在你家里坐了一晚上等你回来,就为了让你陪我过生日。而你就这么跑去猛灌自己,让我一个人等了这么久。”

“还不是你害的。”Merlin嘀咕。

===========

“铺垫太多了,讲点戏剧效果强的嘛。”Gwaine要求道,“他怎么跟你表白的?”

Merlin和Arthur交换了一个眼神。“呃,这是不那么戏剧性的部分,”Merlin舔了舔嘴唇,“正如我之前所说的,Arthur醉倒在我的地毯上大哭不止,我费了二十多年来储存的所有力气把他移到了我舒适柔软的床上——”

“你的床坚硬至极!”Arthur插嘴。

“特此更正:我把Arthur王子尊贵的躯体移到了我不值一提、坚硬至极的小床上,”Merlin翻了个白眼,“他混身酒气,摊在床上,还拽着我偏不让我走。我就只能勉为其难地把他抱着,他把右手伸上来扣住我的脑袋,说他有一句从来没说过的话要跟我说……”

“天,Arthur喝醉的时候这么可爱?”Morgana笑得尖刻又危险,Arthur打赌她又在计划什么阴谋——看看,她已经开始和Morgause、Sophia以及Freya以那种叫人毛骨悚然的方式眉来眼去了。

==========

“我闻起来好糟。”Merlin还保持着他趴着的姿势不动,口齿含糊地嘟囔道。

“深有同感,Merlin。你毁了我一个生日。”Arthur开始触碰他,尝试把Merlin身上那件估计泼有三种以上酒类的外套扯下来。

“别动我,如果你不想我再毁了你的昂贵衬衫的话。”Merlin把脸不满地皱成一团,“我可能会吐在你脸上。”

“靠,你——”Arthur手忙脚乱地左顾右盼,“你要吐了吗?有没有——呃……什么东西,该死,我得找个东西给你接住……”

“我还不想吐。暂时。”Merlin说。

Arthur停下来,有点无措地看向他。“那很好。我不太会,嗯,照顾人。”他说,“你又醉得这么厉害。我还是先……帮你把衣服脱了?”

他朝Merlin走过来,而Merlin的目光就一刻不离地随着他移近。

“我就毁了你一天,而你毁了我整个人生。这不公平。”Merlin任Arthur笨拙地解着他的扣子,眼睛紧盯着后者的脸。

“我给了你一份薪水优厚的工作,白痴。”

“再加十倍薪水也还是一样毁了。”

“你喝醉了怎么还是这样废话连篇的?”Arthur笑道,“反复说这些弱智的挑衅语言。”

“可能吧,Arthur,”Merlin的嗓音潮湿,“但有句话……我一直没对你说过。”

“是什么?”Arthur凑近了一点,抬起眼望向他,撞上Merlin眼底澄澈、深沉又醉意潦倒的蓝色。他忽然像中了什么咒语似地不可动弹,耳边荡起凝重的白噪音,而Merlin就这样紧张而放纵地盯着他,直到晕头转向地靠过去,把一个轻吻印在Arthur的双唇上。

“就算这样,你还是长着一颗菜头,极度白痴而且是个大混、”Merlin退开,打了一个酒嗝,“蛋。”

Arthur完全愣住了,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。

“Merlin,告诉我那不是你的奇怪酒癖。”他说,“我会生气的。真的生气。”

“那不是。”Merlin承认,而Arthur一如既往地相信他了,尽管他立即用舌头确认了Merlin尝起来像几千公升酒。

==========

“至Merlin和Arthur。”Gwaine自娱自乐地举起酒杯,然后一口喝光。

“我要听接下来的!”Sophia叫道,“限制级呢?”

“听自己弟弟谈论他的性生活会不会太变态了?”Morgana耸了耸肩,“不过你们确实应该说下去。我录着音呢。”

“接下来我们大干了一场,行了吧?”Arthur暴躁地回应她,“你们这群魔女。”

==========

接下来他们没有干任何事,除了在Merlin彻底睡着前的一系列亲吻。他们甚至没再说什么话,反正平时已经说得够多了、并且Merlin看上去随时都可能把自己的舌头咬断。Arthur最终也没在Merlin旁边睡下,因为后者闻起来实在太,呃,酒香浓郁。他在Merlin的沙发上将就了一夜,不断在心中拷问自己,这是他此生过得最糟的一次生日还是——恰恰相反,最好的一次。


Merlin醒来的时候,Arthur正在他床边站着,俯视着他。

“我见鬼了,是不是?”他睡意朦胧地问。

“终于酒醒了?”Arthur双手交叉在胸前,“如果你有什么……酒后失忆的习惯的话,我不介意帮你重现一下昨夜的场景。”

“呃……?”Merlin抱着被子,低头看了看自己,发现他的衣服都已经弃他而去了。“不,噢……天哪。我猥亵了你吗,Arthur?”

“你还真的有这习惯啊?”Arthur挑起一边眉毛,意味深长地思索了一会儿。“好吧。是的,你猥亵了我。我找Will要了你的钥匙,在你家里等着和你一起度过我的生日,然后你回来了,喝得很醉,并且还在对我生气。我也喝了点酒,神智不清,你直接把我摁在地毯上,要求我吸你的……”

“哦别说了,别说那些细节,求你。”Merlin把脸羞愧地埋进双手,“我会假装这一切都没发生过,好吗?或者你要找人洗我的脑也行。”

“要是我说不好呢?”Arthur饶有兴趣地抿着笑,弯下身子,让自己的影子覆盖住Merlin。“我打算让你猥亵我一辈子。”

“听起来很违法。”Merlin木讷地说。

“是有点。”Arthur点头,把Merlin的几件干净衣服抛给他。“习惯就好,我决定正式在你的职务里加上‘担任老板男友’一则。”

“……他们以后会问起这件事的。绝对会。我们不能把这告诉他们。”Merlin愣了一会儿后呻吟道,“我们得编个故事应付。”

Arthur在Merlin的身边坐下,看着他把自己套进一件旧T恤,趁Merlin纠结于衣服时偷笑。“你居然第一反应就想到这个,Merlin。不过我们是该一起编一个。”他同意道,同时暗中决定把故事的真相列入私人收藏。


The END

评论(8)
热度(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活力茶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