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题(字面意义上的)

梅林望着一片平静的阿瓦隆,停下脚步。已经一千年了。他不知道是什么拉住了他的步伐,让他尽管剧痛却仍站在这里沉默地回想,让他独自一人在死亡面前顽抗了那么久。那么久。久到梅林学会用酒精和香烟来暂时麻痹自己,接着发现那毫无用处;久到他重新试着接触人群,交新的朋友,甚至去接纳别人的爱,却又在一批批人从他身边死去不留痕迹地死去后发现那毫无用处;久到他尝试了一切类似于正常人的生活方式,然后一一发现它们全都、毫无用处。
但是还没有久到让他发现他的等待也是毫无用处的。
这一千年,从没有任何一刻,梅林思考过他所做的是否值得。他见过许多明智的人、明智的爱,他明白一千年的空等意味着什么,但他就是如此孤注一掷,就是如此不知悔改。
“你太不顾一切了,梅林。”他在几百年前遇到的一个朋友曾这样对他说。
「不是这样的。」湖面吹来一阵潮湿的风,梅林清醒地想,「我的一切就在这里。」

…… ……




1. 风从湖面吹来,说明现在是___________(选填“白天”或“夜晚”)。(2分)


2.假设一千年前梅林在某银行中存款80000元,年利率是3.72%,现在梅林的账户中有_________元。(2分)


3.一千年中,阿瓦隆湖的面积不断缩小,请说出可能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及对阿瓦隆湖的保护措施。(10分)


4.亚瑟王如果是现在的英国国王,他的权力比起一千年前会大大减少。因为英国现在的政体是____________,该政体确立的标志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(4分)


5.阿瓦隆(英国境内)的气候类型是_____________。(2分)该气候类型在北美的分布与其在欧洲的分布有何差异?造成这样差异的原因有?(8分)


6.《梅林传奇》作为一部优秀的同性题材儿童剧集,被我国引进,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,深受广大观众喜爱。但有人认为,光靠引进不能满足中国人民的文化需求,应该大力发展本土电视业,植根于人民生活,创作属于中国人的电视剧。请用《文化生活》的有关知识,谈谈我国在电视剧行业的发展中应该怎么做?(16分)






(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写手)



评论(14)
热度(49)

© 活力茶爽 | Powered by LOFTER